四种皮肤病 逐个歼灭

2008-05-05 00:00:00 来源:

  皮肤病一:荨麻疹(风疙瘩)
  由于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过敏物质,一些有过敏性皮肤的人在接触了花粉、某些食品、污染的空气等物质后,皮肤会出现红肿、丘疹、发痒、脱皮等症状。
  对症用药:口服+局部用药
  口服抗过敏药物,如扑尔敏。由于抗过敏药会使人昏昏欲睡,因此从事司机等服务行业的患者和学生一族,较好选择不易发生嗜睡的药物,或者在睡前服用扑尔敏,这样就不会耽误工作和学习了。
  局部用药:症状较轻微的可以用冷敷的方法。如果比较严重,可在医生指导下少量用皮质激素类药物如氢化可的松,症状减轻后就停用,用药时间不要超过一个星期。如果身上也有过敏,可以用地塞米松、樟脑霜涂抹身上患处,好转即停。
  皮肤病二:接触性皮炎
  接触性皮炎发病者以女性居多,主要原因是涂抹化妆品或接触到化学药品过敏而造成的,面部长红斑、水疱,刺激严重的还会引起肿、胀、痛。
  对症用药:口服+局部用药
  口服抗过敏药物,用法和过敏性疾病一样。
  局部用药:如果病情严重,可以在患处涂擦用强的可松、地塞米松药膏,每天一次,一般不超过一个星期。
  皮肤病三:瘙痒症
  经历了一整个冬天寒冷干燥气候,一些瘙痒病人在初春也不会好转,特别是老年人,由于他们皮肤分泌油脂等保护物质的机能减退,所以更容易发病。
  对症用药:局部用药
  局部用药:可用卢甘洗剂兑温水泡澡,一天一次即可,作用是缓解痒症。洗澡后用樟脑霜或者凡士林之类的滋润性护肤品,可以缓解干燥瘙痒。如果痒得难受,千万不要使劲抓挠,较好的方法是用浸了凉水的毛巾冷敷来化解瘙痒。
  皮肤病四:湿疹
  春天气候潮湿,有些人的手和脚会因为汗腺发达而分泌很多汗液,特别是脚,如果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,闷热潮湿一起来,脚就会脱皮、痒、长水疱,很多人误认为是脚气,其实是湿疹。
  对症用药:局部用皮炎平涂抹患处,一天两至三次。用醋酸铅泡手脚,一天一次。在脚上或者鞋子里撒上足粉,让脚保持干燥。重要的是要穿透气的鞋子,如布底的布鞋。
  医生提醒:因为湿疹的症状和脚癣相同,很多人把湿疹当成脚癣,用达克宁霜,没有任何效果,所以治疗前要做一个真菌试验,判断到底是否属于真菌感染。
(实习编辑:周云霞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