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“秋痒”防治策略

2007-10-31 00:00:00 来源:


  市民赵女士的儿子3岁了,每次蚊子咬了以后,都会起很大个包,一两天就会形成丘疹,起很大的脓包,如果挠破,严重的会成为黄水疮。近一个多月来,浑身是此起彼伏,从没断过,在见到医生之前她非常焦急。
  防治对策:
  皮肤科的专家介绍,秋季天气偶尔湿热,大部分很干燥,这样的天气,经常会盯上孩子娇嫩的皮肤,虽然夏天过去了,不过有时候蚊虫依旧很活跃,孩子经常还会受到蚊虫叮咬。特别是家长带孩子出去郊游的时候,要预防孩子被蚊虫叮咬。稍有不慎孩子就会染上相关疾病,蔡医生说,由于蚊虫叮咬导致的丘疹性寻麻疹在临床上比较常见。小儿瘙痒性皮肤病是以皮肤瘙痒为主要表现的一类皮肤病,临床上包括的皮肤病很多,但小儿丘疹性荨麻疹及婴儿湿疹比较多见。
  专家说,丘疹性荨麻疹多见于春、夏、秋季温暖季节,常见于儿童及青少年,好发于四肢伸侧及臀部,尤其是腰以下暴露部位,起病突然,皮损多为花生米大小风团样损害,质地坚硬,色淡红,顶端常有水疱及丘疱疹,皮损成批出现,分布多对称,瘙痒剧烈,特别是晚上严重影响孩子睡眠,一般皮损7~10日消退,不过过几天又可能复发。
  要想避免孩子患上丘疹性寻麻疹,家长要保持家中的卫生,还要避免孩子被蚊虫叮咬,如果患上了这样的皮肤疾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,用炉甘石清洗患处,或者用激素软膏涂抹。
  此外,由于天气干燥,婴幼儿还容易患上干燥性婴儿湿疹。这种湿疹和普通湿疹有所不同,在脸部表面会出现淡红斑及丘疹,表面有少许鳞屑,孩子常烦燥、哭闹,也会反复发作。这种类型的皮肤疾病,家长们只要让孩子的皮肤保持滋润,干净,清爽,就能大大降低干燥性婴儿湿疹的发病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