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件药衣治瘙痒

2007-10-28 00:00:00 来源:

  瘙痒症是皮肤科的常见病,其中以老年患者为多。由于老年人生理机能渐趋衰退,皮脂腺分泌减少,表皮缺乏皮脂滋养,皮肤开始出现萎缩、干燥现象。在某种诱因作用下,如天气寒冷、饮食不节、洗浴较勤、情绪激动等,容易引发瘙痒。

  (#画中画广告#)  瘙痒症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,多数患者每于就寝前瘙痒加剧,初始仅局限于某处,但随着瘙抓而遍布全身,感觉可由轻痒到剧烈瘙痒。笔者曾接诊过一位患者,自述瘙痒时用手抓已不解恨,竟找来一把铁刷来擦,以致肌肤上伤痕累累,其痛苦无奈实在令人同情。

  治疗瘙痒症的疗法较多,诸如口服中药、西药,外擦止痒的药水、药膏等。大都能取得一定的疗效,但对于服药有禁忌,或年龄较大行动不方便的患者,不妨做件止痒药衣,效果也会很理想。

  中药百部、苍术、白癣皮、生地、丹皮各300克,细辛、枯矾、雄黄各60克,加水6000毫升,煎煮半小时过滤;再将冰片30克,青黛30克,放药液中溶化。取贴身内衣(纯棉较好)2~3件浸入其中,2小时左右捞出晾干后即可着身。每次药衣可连穿一周左右。

  该方所选中药均具有一定的杀虫止痒、祛风燥湿之功效,贴身穿用,止痒作用较佳。不仅省去频繁涂抹药水之累,而且无不良副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